格格

开胃小菜(我还有be没写完)

无聊爽文(作者自己爽的文)

就不注重什么描写,全看心情~



       眼泪哭干了是什么感觉?

  其实还好,就是那种很难过,想哭,但是却哭不出来了,心里积郁着,胸口发闷,有东西哽在那的感觉。

  郭德纲不止一次经历过这种感觉了。

  是他追的于谦。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久了,就慢慢喜欢上了。开始也不敢,只是若有若无的表达自己的爱意,而于谦竟没拒绝,还时不时的有些回应。那些似乎超越了朋友般的关心让郭德纲大胆了起来,直到最后的表白,两个人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。

  开始总是甜蜜的,但朋友是朋友,爱人是爱人,就算两个人在一起待再久,角色变换了之后就是不一样。你的需求会变,你们之间需要磨合的东西会变,你看见的,你所想的,都变了。

  但你想,恋爱嘛,总是要每个人都做出点改变,向对方靠拢过去,最后两个人才能合二为一。

  于是你开始改变自己,以迎合他的生活。

  你其实已经戒酒了,但还是会在杨梅下来的季节泡好一罐子酒,你想着要是谦儿来了可以陪他喝,梅子酒好喝,还不醉人。

  你并没有那么爱动物,但他的马场你老是去,没事就跟工作人员打听打听这些动物的习性,你想着要是跟哥聊天也是不错的话题。

  你也不怎么喜欢那些个瓶瓶罐罐还有麻麻赖赖的文玩,那东西又费钱又费力,还没什么意思,不过是跟风“梨园行”假装爱这个,但出去逛市场你总是找懂行的跟着,挑两个带回去,你想着谦儿可爱这个了,要买来送给他。

  后来你发现不对劲了,明明是两个人的生活哦,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在改变?你爱看的书,他没时间看;你喜欢的历史故事,他不愿意读;你爱听的曲儿,他拿这当工作,是他爱好排名中很末端的东西。

  为什么只有你一个人在努力?

  好累哦。

  失望聚沙成塔,把郭德纲埋了起来。

  

  你开始把重心放回到工作中,演出节目一个接着一个,马不停蹄的忙让你觉得充实。你终于又是那个活生生的郭德纲了。

  这种日子过得不错,直到于谦又想起了你,宛如角色调换:

  “师哥,您什么事?”

  “哦,没什么,就是问问我角儿在干嘛?”

  “嗨,忙着录节目呢。”

  “最近血糖怎么样,要控制饮食啊。”

  “控制得挺好的。”

  “你那肩膀还有腰,记得不舒服贴上膏药。”

  “贴着呢。”

  “嗯…”

  “师哥你要是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挂了,那边喊我录节目了。”

  “嘟嘟嘟…”

  

  就这么又过了一阵,于谦觉得这样下去实在不行,得找郭德纲谈谈。

  “角儿,您最近什么时候有空,我想找您谈谈。”

  “今儿晚上就行,师哥来家里吧。”

  这次谈话,于谦抱有的唯一目的,就是弄清楚为什么,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?

  

  郭德纲的书房里,两个人面对面坐着,于谦迎着灯光,恍然间看不清对面人的表情。

  他先开了口:“角儿,我觉得您最近不对劲。”

  “哈,有么?我知道哥哥今天来的目的,那就让我好好跟您说一说吧。”

  “一开始我特别喜欢您,希望您的一切都是最好的。我尽我所能,为您思前想后,为您操心,向您靠近。但是慢慢我就觉得,这不像郭德纲了,变味儿了,这份爱让我失去我自己了。”

  “我不断的向着你跑,可你好像没感觉似的,就站在原地,甚至连头也不回。我不想再奔向你了,可我总得找点事做,所以我开始工作、赚钱。我发现我又有人气了,活生生的了。”

  “这时候再看以前那些让自己哭得稀里哗啦的事,不过是庸人自扰罢了。所以师哥,您也不用多说了,我们都做自己吧。明天还有演出呢,于老师。”

  说这段话的时候,于谦一直在观察郭德纲的表情,可他的脸上竟没有一丝的委屈、怨恨,平静中带着点笑意,仿佛只是在描述一个陌生人的过往。

  

  “都…做自己么…”

  “嗯,就到这儿吧。”

  

  月朗星稀,这无边的夜色中郭德纲看着车子驶离自己的家门,笑了笑,转身回了屋。

  

  于谦还记得有一次跟他的角儿演出,结束后在宾馆房间里像两个孩子似的打闹。期间郭德纲玩笑的说了这么一句:“像我这么优秀的男朋友,于老谦,失去我你绝对会后悔的!”

  他还记得当时他的回答:

  “我怎么会失去你呢。”


评论(21)

热度(37)